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VirusTotal超強的多合1免費線上掃毒服務

VirusTotal是一個很特別的網路掃毒服務,他整合了包含小紅傘(Avira)、AVG、NOD32、卡巴斯基、McAfee、Panda、趨勢科技與Norton Antivirus…等40幾種優秀的防毒軟體,可以幫我們偵測病毒、蠕蟲、木馬與各種惡意軟體。只要將你覺得可能有問題的檔案上傳到VirusTotal網站中,不一會兒就可以得知該檔案是否已中毒或暗藏潛在的危險。
VirusTotal網站是個免費的掃毒服務,不過他跟一般線上掃毒不一樣,VirusTotal只提供單一檔案上傳與掃毒,並不是幫我們掃描整個電腦與硬碟的病毒或漏洞。
官方網址:https://www.virustotal.com/

使用方法:
Step1. 開啟VirusTotal網頁,按〔Choose File〕按鈕選取你要上傳的檔案後,再按一下〔Scan it!〕按鈕將可疑檔案上傳到VirusTotal網站中讓他分析。
Step2. 上傳時,請耐心等候,上傳完成後,VirusTotal網站會花一些時間來掃描你所上傳的檔案是否有暗藏病毒或木馬,請稍等一段時間讓他處理完,若之前已經有相同的檔案上傳,可選擇顯示最後掃描結果。
Step3. 全部偵測完畢後,可以在網頁下方看到一個表格,「Result」欄位中會顯示該檔案是否感染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,如果都顯示「-」表示沒問題。如果有問題,他會直接顯示該檔案所感染的病毒或木馬名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