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如何辨識可疑的釣魚郵件內容

一般使用者要如何辨識電子郵件的真實性呢?此時請注意以下四大重點。

一、句子語法
專業公司或組織,通常會有文字編輯的專業工作人員,基本上將不允許傳送句子語法有錯誤的電子郵件,所以當您發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的句子語法錯誤,此時就可能是釣魚郵件。
二、網站超連結
如果你看到一個可電子郵件中的超連結,請不要馬上按下,先將滑鼠移至該超連結上方,但不要單擊,等待一下,沒多久就會顯示超連結的網址,此時請確認超連結的網址是否和顯示的文字一樣,如果發現有很奇怪的超連結時,此時就可能是釣魚郵件。
三、威脅
你有沒有收到您的 Hotmail 帳戶將被關閉呢?網路犯罪份子常常會您讓得知假警報,造成您的緊張,達到威脅目的,接著在您緊張的情況下,就會更輕易的按下可疑網站的超連結,造成更大的威脅,此時請多加留意警報是否有問題。
四、知名公司
電子郵件中使用知名公司網站的圖片,看似是超連結到知名公司的網站,但實際上則是帶您超連結到釣魚詐騙的網站,請不要馬上按下,先將滑鼠移至該圖片上方,但不要單擊,等待一下,沒多久就會顯示超連結的網址,接著再確認圖片超連結確實是合法的網址。

透過四大辨識的重點,基本上可以大幅的降低被釣魚郵件詐騙的風險。除此之外,目前最廣泛討論的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(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, APT),簡單來說就是透過電子郵件,再搭配社交工程進行目標式特定攻擊 (例如透過您朋友的 Email 來攻擊您) ,所以辨識出釣魚郵件從而進行預防,將會是最不能夠輕忽的重要事情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s.technet.com/b/twsecurity/archive/2011/12/12/3470270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