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惡意程式傻傻分不清?

什麼是蠕蟲呢?它和病毒以及木馬有什麼差別呢?
首先當您發現電腦執行速度變的很慢時,第一個反應就是中毒,但要如何確定是否真的中毒了呢?請參考「要如何分辨電腦是否有病毒呢?」。可是您是否曾經有疑惑,電腦中毒時,常常有人會提到病毒、木馬、蠕蟲和惡意程式等專業術語,其中到底有何差別呢?
任何被設計來特別造成使用者電腦、伺服器或網路傷害的軟體,基本上就是惡意程式,而木馬、病毒和蠕蟲皆屬於惡意程式。接下來對進行木馬、病毒和蠕蟲這三者的比較,請參考下圖。
現在您是否已經能簡單地分辨出木馬、病毒、蠕蟲這三者的不同了嗎?最後還是建議您記得要安裝防毒軟體保護電腦避免惡意程式的危害,當然微軟最近也才剛釋出最新版本的免費防毒軟體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4.0,不僅僅容易安裝,還提供免費的防毒服務,此外更可以輕鬆製作屬於您的掃毒隨身碟,讓您使用電腦時更加的放心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s.technet.com/b/twsecurity/archive/2012/05/08/3496617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