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微軟推出的免費掃毒工具—Microsoft Safety Scanner

微軟推出了一套掃毒工具程式「Microsoft Safety Scanner」,可以幫你掃描並移除病毒、間諜軟體或其他惡意程式。如果你覺得電腦最近跑得有些慢、有點頓的時候,不妨下載這套掃毒工具來幫你的電腦好好掃描一次,而且跟電腦中現有的防毒軟體不會衝突,缺點則是這套程式並不會自動更新病毒碼,因此這套軟體在下載後的10天就會到期,必須重新下載一次才會有最新的病毒碼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security/scanner/zh-tw/default.aspx

一、下載方式
1.到Microsoft Safety Scanner的官方網站,按下畫面上方的〔立即下載〕按鈕。
2.此時畫面上會出現軟體版本的選擇,32位元版的大小約為93MB,64位元版則為95MB。

二、使用方式
1.Microsoft Safety Scanner下載後直接執行,不需要安裝,執行的第一個畫面如下,勾選下方的接受條款後,按下〔下一步〕按鈕。
2.按下〔下一步〕按鈕,即可掃描。
3.在掃描類型的部份,可以選擇「快速掃描」、「完整掃描」跟「自訂掃描」三種。
4.開始掃描後,下方會顯示目前的掃描進度、已掃描的檔案數及感染的檔案數。
5.掃描完成後,Microsoft Safety Scanner會顯示掃描的結果。
6.若有偵測出問題,你可以將「協助移除潛在的…」打勾,讓軟體自動幫你移除惡意程式,或是按下「檢視潛在的…」查看掃描後的結果。
7.掃描結果後列出掃到的病毒清單,你可以勾選要移除的惡意軟體,再按下〔確定〕即可移除了。

 
Microsoft Safety Scanner一次只能使用10天,無法自動更新病毒碼,不過如果你的電腦遇到了可能中毒的狀況時,直接下載就可以開始掃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